跳到主要內容

我看我思 - 疫情期間的大小事

我看我思 - 疫情期間的大小事

拜登宣布將捐5億劑輝瑞疫苗,首先我要謝謝美國對於全世界的幫助。

但是換個角度思考,美國6月訂疫苗5億劑8月就能運送,短短2個月可以從生產到運送一次呵成,代表的是疫苗供給完全受控於像美國這樣的大國,這樣的捐贈方式無視其他國家想花錢買疫苗卻無法供給的窘境。這5億劑可能會排擠其他國家已經訂購輝瑞疫苗的生產量能與供給時程。

美國佔據5億劑的產能用來博取自己的美名,跟那些插隊打疫苗然後說自己對防疫有貢獻的志工在作法上似乎沒有不同。

如果這次的5億劑都將捐贈給買不起疫苗而且疫情嚴重的國家,那我還是再一次感謝美國的貢獻。

最後我還是要譴責所有插隊的人,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排隊是公平性的展現,應該是金錢與權勢無法交換的中心理念。排隊的方法與措施可以討論改進,但是請不要讓自私掩蓋了良心。

#OK你先打


留言